布言布语

请不要关注我

叫你一声火影夫人你敢应吗——续篇(2)

to

时系之:

【深夜福利?】


比心给我点赞、推荐和评论的大家!!Mua~你们就是我的码字动力!


没看过剧场版十,参考词条资料(和B站up主lexburner吐槽)写的。有些细节懒,干脆直接编(喂)。逻辑死,请忽视不合理和OOC。


超级喜欢忍者之路的人物性格反转!见多了恰拉助、面码的穿越,感觉其他人穿也是别有一番风味!可惜这一更还没展开,留到下一更吧!可喜欢没节操设定的宁次了23333【喂!】


另外,今年元旦的鸣佐only去不成,今年7月的好想去啊啊啊!超喜欢网站的宣传图和BGM!还打算趁机去迪士尼溜达23333


————




前文链接:火影夫人       续篇(1)




【五】


把一干人等都送出木叶警卫部门口后(裕太扒拉的门框不肯走,最后是被电走的),佐助一个人坐在办公室里。


佐助说得信誓旦旦,却还没想到怎么上月球。


他也不能把没把握的情绪外露,毕竟鸣人不在,大家都依仗他,眼神都bling bling的,好像他是镶了查克拉宝石的珍稀皇冠。不,查克拉宝石是什么鬼。佐助啪得一声合上写得乱七八糟的笔记本。


高悬天空的月亮……


佐助回想起那些年,他还在蛇窟的时候。每月月亮最圆那几天,他的心情都特别糟糕。灭族回忆和鼬在月夜下的身影,总是像鬼魅缠绕在心头。偏偏那时大蛇丸和兜还非要拉他去月夜散心,美其名曰吸收天地精华。


那时候只当他们不安好心,图谋不轨。


可隔了些年,回想起那月夜被硬塞给手中的番茄,和圣诞夜把东西碰得哐当响第二天还要装模作样问收到什么礼物的大蛇丸,佐助不得不(在心里)承认鸣人说得有几分道理——“大蛇丸把你当女儿养啊!”——事后鸣人被揍得很惨。


呸。


大概他和月亮前世结了仇。


佐助打开电脑。


上个月,七代目接纳了鹿丸的建议,采购了一批最新型号的电脑,能够即时视频。


“佐助,这样我就可以边批改文件便看着屏幕的你。”


“我要出去工作的,你透过屏幕看到的只是椅子和椅子上面的空气。”


“没关系,我能想象的出你坐在椅子上,认真地——”


佐助有点感动。


“把衣服一件一件脱下来的样子。”


“漩涡鸣人,你在火影办公室?”


“是的我说!”


“坐着别动,我这就过来打你。”


回忆结束。


佐助打算联系一下鸣人,问问上月球的事。正值开会,云隐应该人才济济。


这完全不是因为想那个说话不经大脑的七代目。


这是公事。


这是迫不得已的联系。


通讯软件“忍”的图标亮了,登陆成功,接着是一连串火乘风势的爆破声。


佐助眸子一敛,四十多条未读信息,全是鸣人发来的语音信息。


“佐助,我安全到云隐村了!不用担心!”说得好像有人敢袭击站在忍界战力顶端的七代目火影似的。


“佐助,这里提供的食物都比你做的好吃!”滚!


“佐助佐助!那个是口误!你做得比较难吃,不是不是,好吃的说!”呵呵。


“佐助,今天有几个人越过安保来抱着我的大腿!你千万不要相信街边小报的报道啊啊啊——”太迟了,已经看到报道了。还在新闻网站看到巨乳妹子用胸反复蹭你小腿的动态图。


……


等佐助听完这四十多条语音,全是些鸡毛蒜皮的小事,觉得一个小时的人生被浪费了。


佐助发了个“丢你护额”的表情给鸣人。


对面立马有回复。


“佐助!你竟然把全部语音都听完!好感动啊我说!”


“……这么说你发现我上线后在对面等了一个小时?”佐助咬着牙敲下这些字。


“没事的。”七代目用情意绵绵的眼神看着佐助。“我精♂力很好,晚点睡也行。”


佐助没理他(鸣人的眼睛有点肿,影响了放电效果),正色道:“雏田被抓去月球了。”


“私奔到月球?”


“什么?”


“没什么!”鸣人一脸做贼心虚的表情,并转移了话题。“你继续说。”


皆因某万民敬仰的七代目,在过去的一个小时在看一篇古旧的战后同人文《私奔到月球》,讲述的是他们不被世人承认,最后不得已在众叛亲离的情况下飞去月球,度过余生。最后想想他和佐助到现在还没有的X生活,明明都各种明示了,怎么佐助还是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表情。


鸣人感觉自己在某种程度上比文里的人还惨,好歹那篇文的后面全是讲述他们如何解锁各种姿势,忍不住真情实感起来。甚至觉得来点强硬的手段逼佐助就范也是极好的,后来想想,为了以后的性福生活,还是算了。


佐助当然不知道鸣人的心理活动,只是把事情和自己的猜测还有遇到的困难说了一遍。


他原以为鸣人会抚着他刀削般的下巴陷入苦思。


怎料,鸣人一拍桌子,笑了。


“我有办法!”


 


【六】


佐助谨慎地不作表示。


佐助知道鸣人面对他时智商下降得很厉害。


最近的例子就是,鸣人让佐井做了两个头像,一个是穿着火影袍的鸣人,一个是裸体穿着围巾的他。佐助大闹一番,鸣人才不情不愿地让佐井把裸体围裙改为番茄围裙再改为警卫部服装。


在鸣人开口前的那一瞬间,佐助想——


也许,鸣人会叫他开着高达往上飞。


也许,鸣人会叫他用天手力把自己和月球的某座山对调。


“这次的会议,其中一个主题是,在火之国和水之国之间的某片水域,以往会有奇异的波动。而雏田消失的时间,正好与上一次波动的时间吻合,说不定……”


佐助接过话:“犯人通过那里在地球和月球间穿梭。”


作为一个忍者,佐助对怪异现象已经习以为常。好歹有个途径,比嗖的一下在地球,嗖的一下在月球靠谱点。


“很好,你把具体位置发给我。你向水影打声招呼,我明天启程。”


“佐助,等我一起去!”


佐助想起那张波涛汹涌的动态图,嘴角微微抽动。


“七代目,你还是好好开会。”


 


【七】


两天后,佐助一行人来到海边登船,看清站在船头气派十足的人是谁后,手中的行李掉在沙滩上。


佐助危险地眯着眼睛:“漩涡鸣人,你这是翘班?”


“佐助!”


小樱想,要是七代目的脑残粉见到鸣人边跑边喊“佐助”这副傻样,估计会脱粉。


裕太按相机的手根本停不下来。


井阵和鹿代听说这次任务后,缠了好久。佐助好整以暇地嚼着番茄,拒绝了。不得已,他们只好拜托裕太。井阵哭得一抽一抽,鹿代安慰地拍着他的肩膀,说:“裕太哥哥,拜托你了。七代目一定会参加这次任务的。”


“好。”裕太热泪盈眶,熊抱了那两个矮他一个头的小孩。


而现在……


“我爱罗得知你要去月球,和其他三影商量,把会议的内容精简了。我日夜兼程,只比你们早十分钟到。”


“我爱罗!”裕太突然兴奋。


“裕太,一边去。”佐助熟练地摆手驱赶他的搭档。“会议是完了,木叶不用管?”


“没事,有鹿丸。”


佐助挑眉:“再过些时候,不如把火影的位置也让出来?”


七代目低头,把脑袋搁在佐助的肩膀:“好了,别生气。”


“别蹭,你的头发刺。”


佐助语气很嫌弃,却没有推开鸣人。


“哐当”一声,全部人被吓了一跳。


一位皮肤黝黑、身材不高的老头站在船头:“到底上不上,船要开了。”


“这就来!”


裕太喊了一声,先跑起来。


“小伙子,你别被骗了。”


佐助过了几秒才反应说的是自己。


“我在新闻看到,七代目火影很花心!哎,这不今早的报纸头条,他跟人妻在森林密会!”


被补刀的七代目哇的吐出一口血。


佐助后退一步,与鸣人拉开距离,用审视的目光看着他。


“佐助,你看报纸就知道,那是一个迷路的老婆婆!”鸣人说完,扭头吼:“大爷,答应我为水之国经济做贡献,多打鱼少看八卦好吗!”


老头叹了口气:“那人妻真不赖。”


“别把你的品位和我混为一谈!我喜欢的是全身都能放电、身娇体柔难推倒、一招下去能铲平一块地的宇智波——”


佐助一脚把鸣人踹飞上船。


 


【八】


船速很快,不到半天,他们就来到目的地。


说是水域,其实是海中一座小岛的南侧海湾,在数以百计的水杉的遮掩下,不太容易被人发觉。


船避开那片水域,靠了岸。


“到地了。我先回航,现在回去说不定还能和那美人搭上话,要回航请发射无线电信号。”


鸣人巴不得他走快点,抱着佐助跳下了船。


小樱下了船,赏了鸣人一拳(在此之前佐助已经教训他一顿):“鸣人你考虑过大家的心情吗!”


天天看一眼打着漩的水面,说:“接下来怎么办?”


“我们不清楚月球的情况。问了大蛇丸,说上面缺少植被,没有氧气。”佐助开始分发物资。“保险起见,戴上氧气罩下去。”


“我不用。”


佐井眯着眼睛笑:“鸣人该不会想玩‘我呼吸不了要佐助亲亲才能好’?”


七代目似乎看见佐助的眼里在冒火,悻悻然地接过面罩。


佐助环视一周,见全部人都妥当地戴好面具,说:“大家准备好的话,一、二、三,跳!”


鸣人在佐助的旁边跳水,想要和他并肩游。


可刚落水,就一阵天旋地转,把他们都冲散开。四周一片混沌什么都看不清楚。经过了很久很久,或许只有十来分钟,水流渐渐平息。等到再次看清水下的景象,他们已经来到了一个不知名的广阔山洞里。众人浮出水面,把查克拉凝结在脚底,寻找上岸地点。


沿着水面拐了个弯,走在前面的天天停了下来,没认真看路的裕太撞了过去。


“哎哟,怎么回事?”


佐助知道,他想大家都知道。因为在场的人,除了裕太,全都愣了。


岸上赫然有个身穿白衣的颀长身影,一头飘逸的长发如瀑布般泄下。


这不可能。在四战后,明明……


鸣人惊讶地喊:“宁宁宁宁……宁次?!”


听到声音,那人缓缓转身。


清清楚楚,分明是宁次的五官。尽管鼻子下有血迹,可那清冷的气质依旧。


宁次向他们走来,同样凝结查克拉稳当地走在水面,一直走到佐助跟前。


全部人都看着宁次,没有任何动作,因此接下来发生的事情,没人能预料。


只见宁次伸出双手,“啪”的一声,按在佐助的胸膛,搓了几下。


佐助的脸青了。


 



评论

热度(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