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言布语

请不要关注我

【佐鸣】傲慢与偏见。

阿初先生。:

傲慢与偏见。


 


佐鸣。


 


 


鸣人的新家搬到了一个很漂亮的小区,漂亮到他觉得花这么多钱搬进这里就算受了再多的委屈攒了多久的钱都不亏。而且,这个小区有一个特别好的地方,至少对于鸣人是这样的,小区里不禁止养宠物。


 


这对于爱狗人士鸣人简直是天堂!


 


当然,这并不代表鸣人自己会养狗,他干记者这个行业,整天跑东跑西,连自己的三餐都搞不定,连作息有时候都颠倒,黑眼圈浓的能让人觉得他已经十天半个月没合过眼。鸣人深深觉得如果自己再养只狗,那饿死的数量大概又得多上一个。


 


但那又怎么样呢!鸣人的眼睛黏在一只跑到花坛里撒尿的阿拉斯加上,这种又漂亮又蠢的发萌的大型狗是他的最爱!


 


大概是被人盯着撒尿浑身不自在,漂亮的阿拉斯加回眸便撞进了一双饥渴的蓝眸。


 


阿拉斯加:“……汪。”这人怎么看上去这么蠢。


 


鸣人:“!!!”


 


鸣人看阿拉斯加回头看他,还冲他叫,心里更欢喜了:这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可爱的生物,简直想抱着它转圈圈!


 


阿拉斯加看着鸣人的眼睛越来越亮,甚至有了一丝痴汉的气息,心里一惊,爪子不断地向后倒退,已经决定好了如果这个怪怪的金发男人一靠近它它就撒腿跑的伟大决定。


 


我真是太机智了!阿拉斯加心里骄傲地想,回头一定要让它那不理狗的主人好好用肉嘉奖它!


 


然而人算不如狗算,它心里打着这些小算盘,鸣人可管不了这些,因为他已经成功地贴了上去做了阿拉斯加身上最大最亮眼的背部装饰。


 


鸣人心想:哇!好软好嫩好想带回家!它让我靠近了诶!我的魅力简直人狗皆用诶我说!


 


阿拉斯加凄凄惨惨戚戚泪流满面:完了,要是被主人发现我的肉又要打水漂了。


 


佐助找到他家蠢到爆的阿拉斯加的时候,一人一狗已经到了白热化的阶段。他冷冷地看着一个金发男人抱着他家狗顺毛,还有,那蠢狗怎么能露出这么享受的表情,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他竟然对这一景象并不反感,甚至有一种本该就是这样的错觉。


 


不管到底该不该这样,佐助虽然对凡事都漠不关心的模样,但心里该有的占有欲也一丝就不少,阿拉斯加既然是他的家养犬,那只能被他一人照顾,除了他未来的伴侣。所以他还是忍不住冷笑了一声,盯着阿拉斯加,眼神淡淡的,却宛如利剑,深深地扎在了狗狗柔嫩的皮肤上。


 


阿拉斯加在与这个金发少年做着激烈的斗争,突然感觉背后一寒。它小心翼翼地回头,果然对上了他家主人似笑非笑的眼眸。


 


阿拉斯加默默地流下了委屈的泪水:“汪汪汪汪汪!”主人不是你想的那样,我是冤枉的!


 


“旺财,过来。”佐助眯了眯眼,声音低而沉。


 


“汪汪汪!”主人我这就来了!旺财泪眼汪汪,希望今晚你还会给我烧烤肉吃!


 


“欸!它原来叫旺财吗!”正趴在狗狗身上舒服地眯着眼睛的鸣人睁开眼,兴奋地看着佐助,“那你是旺财的主人咯?”


 


不然它还能是我的主人?佐助的眼神里透露出这一反问,他这才发现这个少年有一双漂亮的眼睛,有多漂亮呢,他想了想,大概就像一汪爱琴海,被暖洋洋的阳光映入海底的那种清澈又璀璨,笑起来的时候眼眸向上弯起,像个月牙似的,牙齿又白又整齐,整个人显得阳光帅气,如果不是眼底有些浓的青紫与明显的疲态,佐助甚至会觉得他是一个还未处世的高中生。


 


鸣人见佐助不说话,以为是他见自己的狗被他抱在怀里不高兴,他悻悻地松开了抱着阿拉斯加的胳膊,有些不好意思地站起来搔了搔后脑勺,但眼睛还是亮晶晶地望着眼前的黑发男人。


 


“呃…你好!我是漩涡鸣人,刚搬进这个小区,你的狗好可爱!你…能把它稍微借我养几天吗,我保证我能将它养的白白胖胖好好的!”


 


鸣人怕他不信,把手比了一个四放在脑袋旁对天发誓:“要是我照顾不好我遭天打雷劈!”


 


佐助看着这个金发的小青年,嘴唇动了动,还是过去拍了拍阿拉斯加的背,让它跟在自己的背后。


 


“不行。”


 


阿拉斯加十分难过地表示它已经看见了烤肉向它挥了挥手表示它虽然舍不得旺财但它依旧留恋着诗和远方,然后飞走了。


 


 


鸣人这几天都过得十分萎靡。


 


“虽然知道这样的请求是十分难为人啦,毕竟是这样一只又可爱又聪明的狗狗,但他这么毫不留情地拒绝我实在是太过分了!我又不是害狗精,干嘛这么避之不及啦我说!”


 


鸣人坐在西餐厅里,一脸愤恨地戳着餐盘里的烤得多汁香嫩的牛排,带着抱怨的同鹿丸讲。


 


“他连名字都没有告诉我!”


 


鹿丸默默地看着被鸣人戳的惨不忍睹的牛排,忍不住敲了敲刀叉提醒:“你不要因为是我请客就能这么对待我点的牛排。”


 


“好吧。”鸣人终于停止了戳牛排的动作,改作狠狠地搅动意大利面,“你说他怎么能这么傲慢呢!”


 


鹿丸冷漠地把鸣人面前的牛排和意面推到隔壁桌,顺便叫了一个服务员:“Waiter,来一杯白开水。”


 


鸣人:Q Q连鹿丸你都不爱我了。


 


结果最后鸣人还是被鹿丸赶走了,因为他已经受够了鸣人又开始拿切过牛排染上酱汁的叉子在水里搅动不断发出的“噼啪”声。


 


不管鸣人百思不得其解为什么鹿丸也开始不爱他了,鹿丸只想表示妈的智障。


 


 


鸣人落魄地走在小区里,突然耳边又响起了熟悉的“汪汪”声,他转眸一看,就看见了一对熟悉的黑溜溜的眼珠子。


 


一人一狗又一次对视着,然而眼神却不大一样。


 


鸣人:终于让我逮着你了我的小乖乖快来和我一起快活造作啊!


 


旺财惊恐地回望:完了又遇见他了,我的烤肉又在和我说拜拜。


 


又被鸣人逮到知道自己跑不掉的旺财只好乖乖地坐好,如黑葡萄的眼珠子滴溜溜地转着,你看我这么乖你就放过我吧,我是不会和你走的!


 


鸣人道:“你想不想吃肉?想的话愿意和我走就眨眨眼睛。”


 


阿拉斯加眨眼如飞。


 


“好吧,这次你是自愿和我走的哦!”鸣人满意了,又扬起了那个让佐助有一瞬间惊艳的清爽笑容,牙齿白花花地快把旺财的狗眼亮瞎。


 


鸣人下厨是很不错的,至少他年轻的时候曾学过一些,而他的狐朋狗友们也很乐意来他的家里蹭饭,他想给一只阿拉斯加做菜也不会到嫌弃的地步。


 


只是他没有想到他家里又会来一个不速之客。


 


来的是旺财的主人,那个黑发男子。


 


“我的狗呢?”傲慢的黑发青年开口,眼神冷淡而不带色彩。


 


“我在给它煮饭。”鸣人有些认亏,也没显现出太大的情绪起伏,要是他发现他家的狗狗丢了,也一定会上门讨狗而且不给好脸色的,因此他并没有怪到佐助的头上,但他的态度还是映证了傲慢一词,让鸣人心里又有一些不舒服。


 


然而佐助的下一个动作,却让鸣人有些措手不及。


 


“既然你招待了我家的狗,那不妨再招待招待我?”他听见一向看他不顺眼而且傲慢到极点的英俊男人开口,而且脱下了他那件黑色笔挺的西装,“我该挂哪?”


 


“……那儿。”鸣人看着男人笔挺的胸膛和精瘦的腰腹,指了指摆在角落的衣架,有些回不过神来。


 


“好。”佐助看着鸣人瞬间神色莫辨的僵硬表情,竟稍稍地勾起了唇角,他将衣服挂好,又重新回到了鸣人的面前,“宇智波佐助。”


 


“啊?”鸣人眨了眨眼睛,过了几秒才发觉佐助这是在介绍他自己,他不禁捂脸,怎么这个人的声音也这么好听?这让他一个纯gay很难把持住的好吗!他急急忙忙地也自我介绍:“可能你不记得了,我叫——”


 


“漩涡鸣人。”佐助干净地截断了他的话,“我记得。”


 


鸣人还想再说些什么,只听几声叫的十分急促的狗叫声,便看见宇智波佐助家的阿拉斯加朝这里大力奔来。


 


“汪汪汪汪汪…汪?”漩涡鸣人你怎么不去照料一下肉!快烤焦不能吃了好不好!如果烤坏了你怎么赔本大爷的晚餐…咦这不是我的主人吗!


 


佐助也自然注意到了他家的蠢狗,他不禁又勾起了唇角。


 


只是这个笑容落在旺财的眼里就是死亡的预判,死神的镰刀,烤肉的翅膀!


 


“呜…汪汪汪!”主人不是你想的那样,呜呜呜不要罚我的烤肉你让我做什么都行!


 


佐助冷冷地看了它一眼,又瞥见了鸣人有些担心的眼睛,只好说:“我不希望我会吃到烤焦的烤肉,我的阿拉斯加会很讨厌。”


 


旺财感动地泪眼汪汪。


 


佐助的话语很快地就推翻了鸣人心中对他傲慢的评定,如果一个人连宠物都这么照顾,那怎么会傲慢呢,他一定很温暖吧。鸣人想。


 


当晚,三人,哦不,两人一狗还是吃到了烤的多汁嫩滑香喷喷的烤肉。


 


“谢谢招待。”佐助优雅地擦了擦嘴,带着狗和鸣人告别。


 


鸣人瞬间有一种被拔屌无情的无力感,他怔怔地顺着话接:“欢迎再来。”


 


阿拉斯加:“汪汪汪!”我一定还会再来的!小主人你要等着我!


 


结果鸣人这一无心的话,却让某人当了真,天天带着狗来他家光临。


 


“旺财很喜欢你的菜,能多准备一些吗?麻烦了。”这样彬彬有礼的话根本拒绝不了好不好!


 


鸣人表示失算极了,再算一算饭菜的预算简直超出了过往的一倍!他甚至开始怀疑当时邀请旺财来吃饭到底是正确还是错误的抉择。


 


“再这么吃下去我要没钱了啦!我还拒绝不了!我除了乖乖做饭我还能干什么!”鸣人第五次打电话给鹿丸抱怨,想想他已经瘪下来的青蛙钱包有些欲哭无泪。


 


“你还有一条路。”鹿丸有些冷漠。


 


“什么?”


 


“你还可以去死呀。”


 


然后鹿丸难得欢快地挂了电话。


 


鸣人拿着话筒一脸懵逼,完了完了鹿丸是真的不爱他了…


 


这天,佐助果然带着狗又来了。


 


“听说你没钱了?”佐助抚摸着旺财的毛,旺财也立马抬起头来用眼神表示它也十分地担心新主人的钱包。


 


鸣人有些讶异,难不成是鹿丸告诉他了?他满脸窘迫地点点头。


 


“和我在一起吧。”佐助突然开口,丢了一个巨型炸弹。


 


他成功地看见了鸣人被炸弹炸的面目全非的惊愕脸,有些好笑地循循诱导:“我很有钱,随便你怎么花,我的房子很干净,我还有旺财。”


 


等等你觉得顶着这张巨帅的不像真人的脸讲这种相亲时候才说的话真的好吗?鸣人很佩服自己还能抓着点吐槽,因为他的魂明显已经神游天外。


 


“鸣人?”


 


鸣人这才相信佐助大有不答应死不罢休的念头,只好强行把神魂给召回来。他望着佐助,像是第一次遇见他一样。


 


鸣人承认,佐助真的是有一个英俊的像个假人的外在条件,深邃的五官,那双濡墨染的黑瞳仿佛只要望进去就能看见一片隐藏在淡漠后的温情,人又多金,财产丰富外加一条狗,关键是,鸣人清楚的知道自己喜欢他。


 


鸣人喜欢佐助。


 


这就够了。


 


鸣人突然笑起来,像个小孩儿似的往佐助的怀里钻,又把阿拉斯加带到自己的怀里,但最后只剩下他们两个,因为佐助将旺财从鸣人的怀里丢了下去。


 


“好吧,看你这么诚恳的份子上,我就勉勉强强答应啦!”鸣人想了想,“要是你走了我就见不到旺财这样可爱的狗狗了!”


 


“狗?”佐助淡淡道,“你喜欢它?”


 


“当然!”鸣人说,“旺财是我注意到你的契机!”


 


佐助说:“狗重要我重要?”


 


鸣人说:“狗重要。”


 


佐助说:“那我只好把狗扔了。”


 


没有狗权的旺财只剩下一滩越流越凶却只能努力憋回心底的眼泪。


 


鸣人紧紧地抱住旺财:“旺财,冲他汪!”


 


旺财有了新主人的照顾,气势汹汹:“汪汪汪汪汪!”


 


佐助:“……”他就不该让这两家伙凑到一起。


 


但他还是眼带笑意地将鸣人拉到怀里细细的亲吻:“媳妇儿,带我们儿子洗澡去。”


 


纯情的小处男瞬间红了脸,悻悻地带旺财洗澡去了。


 


佐助看了看外头变得格外璀璨熠熠生辉的星星,心里的空虚突然被一股满足感给填的满满实实。


 


养狗,挺好的。


 


至少他收获到了他出生以来最珍贵的回报。


 


FIN.




---------------------


我都没有想到我会这么高产。


下周不知道还会不会有。


要考试了有点点小激动。


希望大家吃得开心!

评论

热度(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