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言布语

请不要关注我

【佐鸣】挪威之森 (下-2)

司库瑞普特:

#现代,年上,一点点变态


#不会很长




前篇:    下-1




鸣人躺在楼梯的台阶上没有动,直到听见佐助进房间后轻轻的关门声。


印在额间的吻尚留有余温,男孩伸手捂住了湿润的眼睛 —— 他原谅了先生,也许他根本不曾从心底里怪罪过他。


 


半个月后鸣人完全恢复了健康。虽然体重掉了些,但面色如以前那样红润,像沾着露水的新鲜蜜桃。


佐助遵守了承诺,家里没有再来过女人。


 


周末佐助带鸣人去父母家里吃饭。席间美琴太太念叨着鸣人瘦了,温柔地劝男孩多吃。


 


“水户先生的孙女最近回国了,”富岳对佐助道,“她一直想见你一面,水户先生亲自打电话到我这里,你可有时间?”


佐助正看着鸣人苦哈哈地吃着蔬菜,闻言收回了目光,“我想我并不认识这位小姐。”


“你们在财团的宴会上见过两次,”富岳不以为然,“水户小姐对你印象深刻。”


 


这不奇怪,佐助有一张令人难以忘怀的俊美面孔。


 


鸣人撇了一下嘴,觉得蔬菜更难吃了。


“好吧,”佐助没有错过男孩的表情,“我下周六有空。”


 


和富岳老爷美琴太太礼貌地告别之后,鸣人对着佐助换了一副脸色。他杵在车门口拒绝上车,“我要自己回去。”


 


男孩在前面气冲冲地走着,佐助叫重吾慢慢地开着车跟在后面。


 


重吾透过后视镜看了佐助一眼,大约是因为喝了一点酒,他显得有点疲惫。重吾忍不住道,“先生,鸣人被您宠坏了。”


“是么,”佐助垂下眼睛,缓缓开口,“抑或是他宠坏了我?”


 


忠厚的司机知道自己失言了,及时噤声。


 


这是一片很大的别墅区,附近没有车站,的士也很少见。鸣人默默地走了一段路,天空飘起小雨,在昏黄的路灯下连成细细的丝线。


 


佐助走过来拉住了男孩,“上车吧。”


初冬的夜晚天气寒冷,佐助没穿外套就下了车。鸣人怕先生着凉,不想和他僵持,只好直接问出来,“下周六,你要和那位小姐约会吗?”


“只是出于礼貌去见个面,”佐助语气淡淡,却眉目舒展,表情柔和,“你可以和我一起去。”


 


 


结果佐助真的带上了鸣人赴约。鸣人自然不愿意做一个讨人嫌的电灯泡,留着先生陪水户小姐喝咖啡,自己跑到隔壁的室内滑雪场玩去了。


 


佐助找过来时,鸣人正嗖得划过坡道,停在他面前。男孩看起来玩得很高兴,脸颊红扑扑的,租来的亮橙色滑雪服在他身上意外的合适。


 


“先生,”鸣人眼睛弯弯,“水户小姐怎么样?”


佐助摇头,“我不能在背后说别人的坏话。”


男孩哈哈大笑,换了个话题,“换上衣服,我们来比一场吧。”


 


虽然是室内滑雪场,坡道却十分长而宽阔,第一遍滑下来,佐助险胜。第二遍时,佐助落后了鸣人一小段。


 


“再来再来,”鸣人嚷嚷着,“三局两胜。”


佐助摘下帽子和雪镜,他的额头上有细细的汗珠。


 


“放过我吧,”他笑着求饶,“滑不动了。”


鸣人意兴阑珊,“前年我们在加拿大Cypress,那么高又陡的雪道,你赢我好大一截呢。”


“我老了,”佐助坦诚,“我的年纪是你的两倍还多。”


 


茫茫雪光下,鸣人看到先生微笑时眼角不易察觉的细小皱纹。


 


“啊,是的,”他深吸一口气,感到自己心跳加快 ——


“可是等我二十岁的时候,你的年纪是我的两倍还差一点;我四十岁的时候,你的年纪只是我的一倍多些;我六十岁的时候,谁会在意两个老头子究竟相差几岁呢。”


佐助愣了好一会儿,抬手点了一下男孩的额头,“你六十岁的时候,我大概已经死了。”


 


 


学期快结束的时候,鸣人入选了学校的冬令营项目,地点是英国。


 


“最终还是要去那里啊。”佐助靠在书房的椅背上,盯着那张学校寄给鸣人的邀请卡看了两遍。


“我以为你会表扬我成绩进步了,”鸣人站在一旁,不满地说,“不是每个同学都能去的。”


“你会回来么?”佐助的声音很轻,似乎大声一点,男孩就会幻化出翅膀飞走。


 


鸣人想到一个月前,他在这里和先生对峙,宣布自己要去英国念书。他也曾在愤怒的时候冲先生吼叫,表明自己一定会离开他。


他突然明白佐助其实在害怕。


 


“当然了,”鸣人望着先生深黯的,像永夜一样的眼睛,“英国可没有一乐拉面。”


 


出发的那天,鸣人起了个大早。佐助说好不会送他去机场,还是陪着他早起了。鸣人慢吞吞地往面包上抹黄油,佐助坐在餐桌旁看一份文件,直到男孩吃完早餐也没有抬头。


 


“先生,”鸣人坐在玄关的木地板上出声叫他,“你愿意过来帮我穿鞋吗?”


 


在他很小很小的时候,偶尔佐助有空会送他上学。他们一起走到门口,然后佐助会蹲下来,亲手帮他穿鞋。从鸣人的角度看过去,可以瞧见先生垂落在耳边的黑发,还有密密的纤长的睫毛,这个画面他一记就是很多年。


 


佐助什么都没说,放下手里的文件走过来。他像很多年前一样帮鸣人穿上了鞋。


 


然后他看到了男孩脚腕上的湖蓝色水晶链,正中央的水晶很大颗,在朝阳下闪闪发光。


 


TBC




ps. 很快就结尾了,这篇的背景设定也许不算讨喜,字数不多但花了很多时间…我发自内心的爱他们。评论里有小伙伴说了末尾水晶的意思,好开心!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