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言布语

请不要关注我

【鸣佐】持续伤害(下③)

凡尘错踏:

【阅前预警】 


  •抑郁症佐助 


  •接699,佐助接了手,用的鸣人的细胞 


  •私设很多,还很啰嗦 


  •脑洞来自美嘉的曾经我也想过一了百了,病症了解说不上全面,有些地方是在瞎扯


  •少女漫风格时常出没


  •轮回眼默认平时黑眼状态 








战后的空闲时间里,鸣人曾花了很长时间去做一个梦。


梦里只有七班,每天一起做做任务,分享便当,讨论一下卡卡西的真面目,争论那只胖虎逃跑第几次,今天捡的垃圾谁最多,有时候会有模糊又熟悉的面目融进来,或是递过来三色丸子,或是勾着他的肩膀说“来切磋切磋”,或是瞎扯皮一通,然后笑声飞满了梦境的每一个角落。


稍微晚一些的时候,他和佐助并肩走在回家的路上,佐助会数落他今天犯了什么低级错误,路过便利店时两个人会争论晚餐吃什么,到家的时候,又会因为谁去做饭谁先洗澡打一架。等到睡觉时间,两个人又再打一架,决定谁睡床,谁打地铺。经常是佐助输,洗了澡他不想出汗,一直放水,不过半夜的时候地铺上就会变成两个人。


第二天又重复第一天的一切。


非常幼稚还白痴的梦。


但他每次做这个梦都竭力去记下每一处内容,像个祈求糖果的小孩,不停去想象糖果的香气,味道,甚至想象糖块在嘴里化开的样子,明明一切都是虚假的,还乐在其中。


这个梦越来越清晰流畅的时候他开始尝试用影分身变成佐助的样子在村子里短暂出现,大多数时候是和本体一起,帮一下老奶奶过马路,顺手抬一把商贩摔在地上的货箱,爬到树上取下小女孩门放飞的风筝……一点一点建立起战后木叶对佐助的重新信任。


一个满怀漩涡鸣人梦想的骗局。


然后,在宇智波佐助被他强行留下的第二天就开始出现裂痕。


 


聚餐临时取消,战后七班又一次合体还是在医院。


一间小小的检查室充满了难闻的消毒水味道,唯一的声响是医疗器械嗡嗡运作的声音。卡卡西匆匆忙忙赶过来,确定佐助没有生命危险后又匆匆忙忙离去,小樱还在进行检查,绿色的查克拉紧紧包裹着佐助,像是温柔的茧,只是佐助仍然沉默,不愿开口说话,那双眼已经敛去锋芒,平静漠然。


鸣人瘫坐在检查室一角,衣服上、手上甚至脸上全是血迹,状态比起佐助来好像还要危险。他的脑内一片混乱,围绕着佐助掀起风暴,搅碎了所有称得上理智的东西。


他想他可能是傻掉了。


被佐助空洞的眼神吓得不会思考,被佐助血流满面的样子夺去反应能力,那个他曾期待已久的——漩涡鸣人和宇智波佐助一起生活——的假想在这一刻被推翻,他不敢想是不是骗局被戳穿伤害到了佐助,也没有勇气去询问佐助对这件事到底是什么看法。信任这种东西从来不是单方面就能建立的,更何况披着佐助身份的影分身一旦退场,真正的佐助怎么想也不可能会接受这莫名其妙的信任,他的一厢情愿也没有那么大的能量去改变那些历史遗留下来的仇恨。


这个美梦,该醒了。


 


雏田坐在他旁边,袖上也带着佐助的血迹,担心地牵着鸣人的手,这种场合她派不上用场,唯一能做的似乎只有帮着小樱照顾明显精神也快崩溃的鸣人。


小樱的脸色比起下午见面时更糟糕,长久持续地精细检查让她非常疲累,但她坚持一遍一遍检查佐助的身体。


可是还是找不到原因。


没有外伤,没有内伤,她也想不出这世上还有谁能对最后一名持有写轮眼和轮回眼的宇智波造成精神伤害。


检查最终还是无奈停止了,辅助用的器械全部停止工作,令人难以忍受的寂静逐步扩散。


鸣人愣了一会儿才干巴巴地问,“小樱啊,佐助他怎么样?”声音有些喑哑,悄悄打碎了一点寂静的屏障。


“……我不知道。”小樱都不敢看鸣人,更不敢看佐助,双手抽筋一样背在身后来回搅动,说话都是细声细气,“我检查不出来。抱歉。”


多可笑,明明她都发誓要保护好这两个人了,现在无能为力的样子真是难看死了。


“让我再检查看看。”


“等一下。”


鸣人挣开雏田拉着的手,站到床边,对上佐助毫无波澜的眼睛,佐助依旧没有反应,脸上还有未擦拭干净的血痕,耷拉着眼皮漠然地看着他。他叹了一口气,转身按住小樱的肩膀,“你太累了,休息一下,我来照看他。”


“我……”话被打断了,鸣人拍了拍她的头,突然笑得特别灿烂,“小樱你也要注意身体啊,女孩子这个年纪不注意保养就完蛋了。”


“住嘴……”


那些让人难以忍受的寂静因子被赶跑了,轻松的氛围被鸣人一个笑容就带动起来,小樱干笑了两声,还想挣扎,鸣人又凑近了她,“小樱~你看得见我眼睛里的你么?眼袋要掉到下巴了我说!”


雏田一声笑了出来,注意到小樱投过来的视线又赶紧安慰,“鸣人君胡说。”


“那我去给佐助君配点儿药。”


“不用。”鸣人顺手抓了一把她绑起来的马尾,头皮被轻轻拉扯,她的思维都暂定了一秒,“我来就行,你先回去吧。”


“可是……”


鸣人睁大了眼睛,嘴角挂着笑看着她,鼻子发出一声模糊的“嗯?”


那双眼像是夏日的雨后晴空,蔚蓝得让人不由自足得沉溺其中,那些内心张牙舞爪的小妖怪被镇压了。


小樱长呼了一口气,开始解手上的手套,然后松开了马尾,最后点了点鸣人的鼻子,“先说好,不准欺负佐助君。”


“是是是。”


 


小樱出门时,鸣人也没忘记把雏田送走,他站在门口,一手把住门栓,一手象征性地挥舞了两下,“小樱去好好睡一觉,医院我用影分身帮你看着,雏田今天麻烦你了,快回去换身衣服吧,啊对了,这边不用帮忙,我能照顾佐助,下次见啊我说~”


门被关上了,几秒后,又加上了结界。


小樱看得目瞪口呆,在又被他们扔下和又没有帮上忙中凌乱,她的医疗忍术已经足够优秀,如果她找不出什么原因,那唯一有可能的大概就是宇智波家的什么秘辛或者那个神奇的灵魂转世。


完全不是她能插手的领域了。


“小樱……”雏田仍然看着检查室的方向,不放心地问,“要不我留下吧?万一有什么紧急情况我也能帮上忙。”


“不用不用。”小樱赶紧摆手,“我们能解决的,你不用担心。”


“可是鸣人君的状态我看着并不太好,我还是……”


“哎呀真的不用麻烦,你要相信鸣人。”小樱推着雏田往外走,力道不容拒绝,雏田又几次想要开口都被打断了。


直接走到了医院大门口,小樱搂着雏田的肩膀最后劝了一次,“安心安心,鸣人答应我的事可从来都有好好做到,你先回去吧。”


“那好吧。小樱你也早点休息,黑眼圈真的有点儿严重。”


“好的好的。”


两个人的家是反方向,小樱走了两步,回头看了一眼,看着雏田越走越远,最后进入街角,她也停下脚步,转身往医院走去。


结界很结实,小樱在外围看了一圈,没找着一点儿缝隙,又趴在门上听了会儿,安安静静,像是里面的两个人已经睡着了。


检查室隔壁就是器械的维保工具储存室,小樱去拉了两张椅子拼成小床,又翻出来一截防尘布盖到身上,整个人慢慢躺上去的时候才真的感觉到了累,铺天盖地的,让她的脚都在发麻。


检查室依旧一点儿动静都没有,她的眼皮越来越重,最后胡乱唠叨了一句“我在这里等着你们啊”便彻底睡死过去。


 


室内还真的一点儿动静都没有。


两人相对而坐,佐助歪斜着,上半身几乎要贴到一边的床上,双眼虚虚睁着,像是没有精神的猫,鸣人倒是坐得特别端正,脊背都挺得直直的,嘴唇开开合合几次,都没吐出一句话。


他是想着要道歉的。


抱歉,擅自借用你的样子去骗人。


抱歉,擅自营造了你或许根本不需要的环境。


抱歉,擅自决定了……要一起生活。


说不出口。


那个美梦醒了又怎么样,他还是忍不住回味,舍不得梦里的任何一点。虚假也好,伤害也罢,都是他漩涡鸣人最想要的东西。


 


 


 


Tbc.


按照这个字数,大概还有两三节?


倒是真的想一次性写完,然而心理描写不写清楚这梗就没意思了……


 


 



评论

热度(1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