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言布语

请不要关注我

【佐鸣】我不喜欢这世界,我只喜欢你8

隔壁姓宇智波的鸣人君:

呜哇!这次更新拖得有点久!非常抱歉!!!


最近世界和你卡的让我有点心塞,本来打算去重温动漫的,才想起来还没看佐助真传,看完佐助真传,以后我觉得其实……我写的佐助和真传佐助有点差异,不知道大家会不会介意QAQ这次我想说的乱七八糟就放在最后面了,因为稍微涉及一点剧情啦!


 


【预警】本章涉及小樱较多


 


******


补档:


NO.1    NO.2    NO.3    NO.4    NO.5    NO.6    NO.7    


接下来是今天的份!祝大家食用愉快!


******


No.8


1.


“你真的不喜欢佐助君了么?”


医院的走廊充满着消毒水的味道,这个医疗室在靠近尽头的位置,来往的人很少,井野的声音透过半掩的门溜进我的耳朵。我本不应该继续听下去,这不符合我的性格,但我心底那一点卑劣让我想要听到侥幸的答案,我的双脚像是被禁锢了一般无法动弹。


门内是长久的沉默,这沉默像是在抽离周围的空气一般,让我觉得有些压抑。


井野似乎是有点不耐烦催促了樱一声。


 


“稍微有点不一样,不是不喜欢了,”樱的声音传出,她又沉默了一下继续道,“是不能喜欢了。”


“到底是怎么回事?”井野问道。


“就是说,佐助君可能有喜欢的人了,只不过那个人不是我罢了。”


 


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我有些混乱。


我有喜欢的人了?


什么时候?


是谁?


我怎么不知道?


 


“这么说,你知道是谁了?”


井野也沉默了一会儿才又一次出声。


“有点头绪吧。”樱的声音隐约听起来很轻松。


“是谁呀?”井野八卦的气息穿过墙壁扑面而来。


“秘密。”樱轻笑了一声没有告诉井野。


说实话,我也挺想知道的,我到底喜欢着谁呀!


 


他们两个在里面嬉笑着吵闹了一会儿,我本打算离开的时候,井野的话留住了我的脚步。


“不会觉得不甘心么?毕竟你喜欢了他那么多年。我是没有资格不甘心的,但是小樱你不会觉得不甘心么?你付出了那么多,等了他那么久。”


 


我和樱的相识没有鸣人那么久,但是也差不多吧。


小孩子大概心太小了所以装不下很多事情,在刚进入忍者学校的时候,我满心期待着成为像鼬哥一样优秀的人,因为这样就能够得到父亲的赞许,那时的我可能是不屑与鸣人和樱这样的孩子为伍。后来因为仇恨,满心想着的都是复仇,更是无暇顾及周围的人和事,所以樱一直给我的印象都不是很深刻。


真正闯入我的世界的她是在加入第七班的时候吧,纵然我满心仇恨,她与鸣人给我带来的都是明亮的色彩。


樱不什么天赋异禀的人,但也不是什么懈怠的人。她一直都很努力,在我们知道的地方,在我们不知道的地方。努力的她都让人无法忽视。在我们作为第七班的那段时光内,她也成为了我人生中不可多得的光亮中那一点其他的颜色。她的羞涩也好,扭捏也好,微笑也好,眼泪也好都汇聚成了我埋在心底的美好,她与鸣人给予我的不仅仅是回忆那么简单,矫情一点的说,那大概是救赎。如果没有他们,我大概已经毁了这个千疮百孔带给我无尽痛苦的世界了吧。


 


我想我一定不是什么会表达自己的人,不然为什么不直白一点告诉父亲我的期望呢?为什么不早点询问鼬哥的烦恼呢?为什么不直接和鸣人解释清楚呢?为什么不坦白点对樱说明我给不了她想要的呢?


 


樱说不能喜欢。


那么细心的她应该早就察觉到了我对她的愧疚,但是却从不提及,也不追问。想必她也知道我不能给她什么了吧。她总是这样,做一些勉强自己的事情。看似柔软却实则坚强,让人总会对她产生怜爱之心。这样的她适合更值得托付的人,而我则不是她最佳的选择,我选择游历就注定给不了她想要的爱情,我不能再让她和鸣人追逐我了,他们应该止步于此。


接下来的旅途,我该一人上路,去面对这广袤的世界,面对着充斥着硝烟的世界,面对这对我充满恶意的世界。


 


2.


鸣人想要集结第七班做任务的愿望最后终究是没能实现,卡卡西准备上任时间被压榨的所剩无几,樱因为要照顾医院也根本腾不出时间,佐井则是一直在处理暗部残余的问题,大和也有其他的战后任务要负责,结果到头来只有我和他无所事事,他倒不是无所事事,就是想要逃避学习。


 


木叶战后修复做的不错,卡卡西的上任对此时的木叶是一剂强心剂,渐渐走出战争的阴影的人们逐渐又恢复了他们原本的模样。他们依旧自私、残忍、冷漠、无情以及自以为是。


 


我看着被人群拥簇着的局促到手忙脚乱的鸣人,心底没有来的觉得悲哀。


 


我很少听到鸣人在我面前谈起鼬哥,他也许是不想让我再回想起什么惨痛的回忆,但是有什么事情比失去我的至亲更惨痛的事呢?曾经我以为世界上最惨痛的事情莫过于在无尽的月读中一次又一次的经历灭族之夜,等我知道事情的真相后,我才明白真正让人觉得悲伤的不是那些已经经历过的回忆,而是当下我正在失去的手边的重要之人。


 


听说鼬哥跟鸣人说过,并不是成为火影的人就会被大家所认可,而是被大家所认可的人才能成为火影。


我并不能认可这种观点。别人对我的认不认可又有什么关系呢?我只要做我想要做的不就好了么,我不懂鸣人需要被别人认可的心理,那只是懦弱的表现罢了。


 


我伸手右手,看着我掌心的纹路,良久又捏紧拳头垂下手臂,我抬头的一瞬间与鸣人对视。


 


啊,又是这样,自从终结谷之后,每每我觉得寂寞的时候,他都像是能感应得到一般,我总能对上他幽深的眼睛,他只是看着我,盯着我的眼睛,像是能看透我的一切一眼,用眼神安抚着我颤动的心。


 


而我,每次都会因为这样的对视而心悸,而喜悦。


 


3.


即使与鸣人相见,我也没能开口说出我深思熟虑的结果——去旅行。与其说是不知道怎么开口,不如说是我觉得鸣人在无言的拒绝着我,每每我想要告诉他说:“鸣人,我已近决定要离开木叶去旅行了”的是时候,他总会用他蓝色的充满着复杂情感的的眼睛看着我,然后我想说的话就哽在喉咙再也说不出来了。


我有时在想,也许鸣人这个家伙其实继承了写轮眼吧,不然为什么我每次都会被他的眼睛所迷惑呢?


这太奇怪了。


 


天气越来凉了,距离我下定决心要开始去旅行已经过去了两个月了。然而我还逗留在木叶。我必须要加快时间了,我要赶在冬天到来之前离开木叶,非要说为什么我会这么着急离开的原因,说来有些荒唐。


 


我觉得我被囚禁了。


而囚禁了我的那个人是鸣人。


我已经能够意识到,我想迈出木叶的双脚被他的呼唤所缠绕,我想要结印的手被他的和解之印所束缚,我想要看看这世界的眼睛正在被他,被名为鸣人的幻术所蒙蔽,还有我混沌的大脑也开始被这个家伙所同化。


我的周围开始充斥着名为“鸣人”空气,我怀疑我快因此窒息而死了。


 


我不想再被鸣人所羁绊,所以开始尝试忽视有关他的事情,然后告诉了卡卡西和樱我出行的日期。既然鸣人不想听我说,那么我就用行动告诉他吧,正如他当初对我做的那样。


 


4.


“能带我一起走么?”


樱不看我,眼神飘忽。


在一旁的卡卡西眼观鼻鼻观心无动于衷。


我不理解,我以为樱对我们的事情已经足够通透了。


我看着她咬着嘴唇紧张的样子,有点不解,但还是拒绝了她:


“这是我一个人的旅途,和别人无关。”


我看不清她的表情,只能看到她的肩膀随着我的话语一颤,过了很久她才抬起头,露出她红红的眼角。


她浑身散发的悲伤气息将我包裹,让我对她心情感同身受,我站在她的对面看着她无声地哭泣,她汹涌的眼泪争先恐后的涌出眼眶。


“滴答”


再也承载不了她的悲伤的眼泪落入地面,周围安静极了,我想要安慰她,却被卡卡西阻止了。


我只能安静的站在一边,什么都做不了。对这个喜欢我很多年都不放弃的女孩,我很感谢,同样也很报歉。但是也仅仅是抱歉了,就像我理解不了她的痛苦一样,她同样也无法理解我的痛苦。


樱她是最好的旁观者,仅此而已。


我突然想起井野在医疗室内的话——“你不会不甘心么?”


看着眼前的樱,我觉得她还是不甘心的吧。


“谢谢你,樱。”


谢谢你一直注视着我。


谢谢你对置身黑暗的我报以期待。


谢谢你一直以来的喜欢。


 


“你还真是什么都不懂啊,佐助。”


卡卡西拍了拍我的肩膀。


“什么意思?”


我疑惑道。


“嘛,有些道理是需要自己领悟才能明白的。”


他语重心长的话让我觉得莫名其妙。


最后樱擦掉了眼角的泪,抬起头露出我认为最明媚的笑颜:


“这是最后一次了,佐助君。”


“一路走好。”


 


5.


我踏上了旅途


带着你的期望,去迎接你所说的世界


鸣人


******


我理解的佐助是不会因为和鸣人打了一架就放弃自己的执念的,他对鸣人认输只是选择了另一条鸣人认为更婉转的方式来了解这个世界,他不会因为鸣人的一席话就改变了自己的看法,毕竟他也是如鸣人一般固执的人。


所以他离开村子一开始并不是为了保护村子这么正义的原因,我相信是因为他在旅途中真的看到了鸣人所说的不完美的世界,所以才会改变自己的想法。


一开始我就声明了这是一篇淡出鸟的老年人恋爱文,接下来佐助出村会遇到很多事情,和鸣人的互动会锐减【其实之前也没有很多】总之在意识到自己的爱意之前,他们之间都……没什么交集。


说实话,我觉得他们之间这漫长的爱情长跑必须要有人来引导,不然绝对会悲剧,毕竟……都是感情白痴啊。【真是为他们操碎了心】


最后,感谢在看文的你们,之前写文的时候多少有点功利性吧,想涨点粉,想被人关注,多少有点这样的小心思在里面。但是最近我看到一句话——“写同人是为了让自己开心”,这样的话多少有点极端,但是我想写出我喜欢的文字,同样希望你们也喜欢,就是这样,所以非常感谢看到这里的你们,如果你们觉得我写的不好可以提建议,有什么觉得值得讨论的可以评论,总之感谢喜欢这篇文的你们,如果看到这里你觉得不是你喜欢的风格,我只能说句抱歉。


最后,啰里啰嗦又写了一大堆,希望你们没有嫌弃我。


给喜欢佐鸣的你们一个吻。

评论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