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言布语

请不要关注我

他是龙12

小囧:

12






鸣人和佐助的旅行并称不上顺利——至少在它开始的时候。


鸣人自认为是一个心胸宽大的人,但再宽大也不能在被嘲笑的时候听若未闻。


……尤其佐助嘲笑的还是鸣人的身材。


鸣人对于自己身材可是很在意的,其在意的排名甚至紧紧的跟在‘成为龙骑士’的后面。


因为在鸣人看来自己的身量只能用矮小来形容。


当然,这只是鸣人自己的看法,因为鸣人其实并不矮,他的童年和少年时期虽然算不上顺遂,但也没饿着,这使得他的身材和普通人并没有什么区别。


可是他可是要成为龙骑士……好吧是已经成为了龙骑士的男人,所以他怎么能够不高大威武呢?


在鸣人的想象中他应该身高两米出头,腰粗腿壮,胳膊上的肌肉结实的就像石头一样,挥舞着足以开山裂石的巨剑,脚下是威猛的巨龙……


“省省吧,人类。”佐助冷笑:“没有龙会让你踩在他的身上,就算你是龙骑士也不可能。”


鸣人:“……”




鸣人近乎痛苦的看着佐助:为什么,为什么龙人会是这个样子的?


鸣人说不清他希望中的龙人应该是什么样,但他却相当肯定绝对不是佐助这个样!


冷漠的俊脸,恶劣的话语,高傲的态度……


鸣人觉得,佐助简直打碎了他对龙人的所有美好幻想。


这简直是不可饶恕的重罪,快把他的少年梦想还来啊!


而佐助对于此则报以了又一阵的冷笑:“我一直以为只有婴儿才会以为这个世界是围着他们转的,没想到这里还有一个,嗯?”


鸣人:“……”


他还能说什么?佐助这简直就是侮辱他的人格!要知道他可比婴儿强多了好吗?


可是鸣人不敢再继续说出口了。


不,或者说鸣人不是没有抗争过,但他所有的话都被佐助完美的堵了回来,还是以这种令人内伤的方式。


鸣人简直都要不好了——所以还是那句话,为什么龙人是这个样子的?


每一个少年都有梦想,而鸣人的梦想绝对是和龙人密切相关的,在他的想象中龙人是一个神秘而伟大的种族,所以他们一定和修道院里的神官一样,都是谦逊而和蔼的……可谁知道竟然会这么的……傲慢?




其实光是傲慢鸣人也不是不能接受,毕竟这可是传说的一族,有点小个性也很正常,只是他没能料到,这个性是如此的……难以言诉。


你就不能闭上你那张嘴吗?不,应该说不打击我你就会死吗?


就在鸣人用目光斥责佐助的恶劣言行的时候,佐助却忽的停住了脚步——是的,自从离开龙之岛后佐助就再也没有换回过龙形,而鸣人一直期待的骑着龙翱翔于九天之上的愿望,则一直没有实现。


取而代之的是佐助用爪子抓着鸣人的腰,然后带着他飞过了茫茫大海。


这是鸣人绝对不能容忍的地方,这样的飞行方式使得他简直都要认为自己是一条死鱼了:“你怎么能够抓着我呢?我可是龙骑士啊?有被龙抓在爪子里的骑士吗?而且我可是要和辉夜姬作战的,你是打算让我以这样的方式迎战辉夜姬吗?”


如果真的要这样,鸣人想,他还是申请换一条龙好了。


而佐助则是近乎轻蔑的看着他:“别傻了,辉夜姬?你想要去送人头吗?”


鸣人大惊失色,他没想到佐助对他的评价竟然是这样的——一个不能打魔王的勇士,这简直是从根本上否定了他,这样的话语,甚至于比评价鸣人的身材更不能让他接受。


但是……自己可是被佐助认同的龙骑士啊,如果自己的实力真的是那样的不堪,佐助为什么还要选择自己呢?




鸣人几乎是面带惊恐的这样问佐助。


佐助隐晦的翻了个白眼,之所以用隐晦,是因为佐助的这个白眼翻的极快,如果不是鸣人一直目光炯炯的盯住他那么一定会忽略过去的:“一个通过了试炼的吊车尾和一群没有通过试炼的废物,你说我应该选谁?”


……哦,是这样啊……


鸣人有些失落,纵使吊车尾比废物听上去要好些也不能挽救他糟糕的心情。


鸣人是孤儿出生,纵使村落里的人大多简单而质朴,但鸣人也知道,他和那些有父母的孩子是不同的。


等到长大一点,鸣人开始出村游历,而即使这是个崇拜勇者的大陆,像鸣人这样孤身上路的少年,还是极少的。


可是鸣人没有办法,他没有亲人,没有朋友,没有同伴,可以说在这个世界上,鸣人找不到依靠。


所以他只能孤独无依,就算再多的风雨也只能自己一个人扛。


而就在鸣人禹禹独行的时候,有一天忽然有人告诉他,他被选中了,成为了龙骑士。




鸣人简直都要高兴的发狂了,因为这不但是实现了他多年的梦想,更是告诉他,前路不用再一个人走了,他终于有同伴了!


是的,同伴。


鸣人渴望着成为龙骑士,因为在所有的传说里龙骑士和龙都是形影不离的,他们就像是影离不开光一样……


所以在鸣人的想象中,他们会是这个世界上最亲密的朋友。


而佐助的话却打破了这份幻想。


吊车尾的,不,比这个词更加伤害鸣人的是佐助那近乎于嘲弄的语气,原来自己只是他没有选择的选择,鸣人毫不怀疑,如果有更好的人出现,那么自己一定会被佐助所抛弃的!


这个想法令鸣人惊惶了,而这份惊惶使得鸣人变得沉默,即使佐助寻找了露营的地点也没有再开口。




这是一个不错的露营地点,至少佐助是这样认为的:他们在密林的深处,一条潺潺流动的小溪边,此时天色已黯,月朗云淡,银河高悬在天际。


不错的运气,佐助这样想着,可奇怪的是平时总是叽叽喳喳的鸣人却意外的在这种时刻沉默了。


佐助很不习惯鸣人的沉默,在他看来这个吊车尾的总是唠唠叨叨的,虽然嫌弃他吵吧,但是遽然之间消声了还是一件很奇怪的事。


但佐助向来是个高傲的人,他的自傲使得他不能对鸣人说出类似于询问的话,所以想了想,他抽出了腰间的剑:“吊车尾的,今天的晚饭可要自己找。”


鸣人恹恹的看了佐助一眼,然后也抽出自己的长剑。


……但他依旧沉默,佐助近乎于惊奇的看了鸣人一眼——这么安静的鸣人他真的挺不习惯的。


但他拉不下面子来问鸣人,所以他只能偷偷睨了鸣人一眼就举起自己手中的剑向着溪流戳了下去。


他顺利的戳中了一尾游鱼。


佐助并不是一个自傲的人,但是在鸣人的面前他总是有一种类似于炫耀的心理:“吊车尾的,看明白了吗?”


在很久很久之后,佐助才知道,这种心理和龙在自己的配偶面前炫耀财富是一样的。




可是那时的佐助并不明白,所以他只是斜着眼睛看着鸣人梦游一样的将自己的剑戳进了水里——


当然什么也没戳中。


于是佐助哼了一声:“你手里的那根是烧火棍吗?别指望我会包办你的晚饭。”


不过如果你求我的话……


但是没等佐助想完,鸣人却忽然跳了起来:“你打击我的身材我就算了你还打击我实力好吧我是没你厉害但你连剑也不放过?”


……不,等等,你在说什么?你能加个标点吗?


佐助呆住了,他近乎呆滞的看着鸣人气势汹汹的抛弃了手里的长剑向他扑了过来,然后一把就拽住了他的衣领,声泪俱下的控诉道:“该死的!我和你是有仇吗你为什么要这样说我?”


佐助傻了,他向来说话犀利不留情面自己是知道的,但他并不会为此而有什么心理负担……不,或者说这才是他的风格。


他就是这样如风一般的男子!




但是吧……鸣人脸上挂着眼泪鼻涕的样子真是逊爆了,佐助只觉得简直是看不下去了!


于是他只能漂移的移开视线:“你说什么呢?鼻涕擦擦。”


但是佐助没能摸出自己的手帕,因为鸣人竟然直接抬起了袖子在鼻子下方一搓——


佐助震惊的瞪大了双眼:这就是他的龙骑士?他怎么能够这样……这样的……呕~~~


而鸣人完全没有觉得这样的动作有什么不对,于是他放下手——不,或者说没有放下,他就带着这样有污迹的袖子去拎佐助的脖子:“你说啊?今天你一定要给我个说法!”


佐助真的觉得快要窒息了,但看起来鸣人不会那么简单的放过他,于是他只能小心的错开鸣人衣服上的污迹:“我说什么?”


他是真的没觉得自己的话有什么不对,不,他就没记得自己曾经说了什么……


鸣人悲愤了,在他看来佐助的话是完全的把自己那颗脆弱的少年心碾碎成了渣渣,但他为什么还可以这么一副没有所谓的样子?


这样想着鸣人几乎是哭着嘶吼道:“说啊!你是不是看不起我?你心里是不是有别的龙骑士了?”


佐助:“……”




话题是怎么转到这里的?不,他压根就没有提起过别人吧?所以说这个吊车尾的脑袋是怎么想的?


而这时鸣人却已经慢慢的松开了自己手,他似乎是失力一样慢慢的蹲坐了下去:“我知道自己很弱啦,但是我会努力的……所以,所以……请不要丢下我……”


佐助看着鸣人像是一个孩子一样的蜷缩在地面,他用手捂着脸,但依旧可以看出那张脸上眼泪和鼻涕纵横交错——


简直丑毙了!


佐助这样想着,却是掏出了自己的手帕丢到了鸣人的脑袋上:“拿去,擦擦。”他近乎嫌弃道:“多大的人了,还这样哭兮兮的?”


鸣人拽住帕子,却没有擦自己的脸,他紧紧的把手帕握在两手之间,就像害怕失去它一样的用力,但是他的眼睛却抬了起来,然后近乎于瞪视一样的看着佐助。


鸣人的眼睛很亮,因为已经是夜晚的关系,那双眼睛比白日里看上去要深沉些,就像是头顶靛蓝的天空,但晶莹的泪水却为这双眼眸覆上了一层亮丽的水光,它们是如此的盈盈波动,就像是那些耀眼的星星。


于是佐助沉默了,他知道自己不应该沉默,但他该死的就是不知道在这种情况下他应该说些什么。




而鸣人还在看着他,那双眼眸因为佐助长久的沉默而渐渐的黯淡了下来,就像是失去了光泽的宝石……


佐助只能重重的吐出了一口气:“我没有不要你……”


他因为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所以只能从鸣人的话开始接,但是这么一说起来……佐助表示自己也很懵逼啊:“等等!我什么时候说过不要你?”


“你有,”鸣人委屈的指责道:“你说我是吊车尾的,如果有更好的选择你一定就不会要我了。”


佐助:“……”


他简直都要暴躁了,所以说话题是怎么变成这样的?


佐助几乎都要把指尖戳到鸣人的脑门上了:“你的脑子里在想些什么?我不要你难道去要那些比你还不如的废物?”


佐助很愤怒,但鸣人却又开始抽噎了:“所以说我只是你无奈之下迫不得已的选择?”


佐助愕然,他并没有想过这件事,他的思维简单而直接,在他看来这一批的龙骑士候选都是一帮不值一提的废物,也就鸣人一个人勉勉强强有可以调教的余地……


可是如果真像鸣人说的那样,有更好的选择呢?




佐助沉默了,因为他说不出那个答案,他的理智告诉他是这样的,如果有更好的选择他怎么选择鸣人这样的吊车尾?


但是佐助的情感却给出了否定的答案。


那大概是因为……佐助想,或许自己一辈子都不会遇到鸣人这样的龙骑士了,他虽然看上去蠢兮兮的——实际也蠢兮兮的——但他坚强,他无畏,他面对危险时眼里所迸发出来的光芒连佐助看了都热血沸腾。


是的,那三场试炼佐助都通过龙之岛的秘术观看了,虽然不是专程为了鸣人,但最后佐助的目光全然集中在鸣人的身上。


他完全难以想象这世间怎么会有这样的人类,当你觉得他已经放弃了的时候他却猛然爆发出惊人的光华,而且他还成功了,这不由得使得人有一种感觉,仿佛只要跟在这个人的身边,你没有什么事是做不成的……


这样想着的佐助再次的沉默了。


所以,自己应该怎么说?


佐助忽然觉得声音都变得沙哑了,因为他从来就没有说过这样类似于承诺的话,但是看到鸣人期待的眼眸他却出乎意料的觉得这样的话似乎并不难说出口:“不……也不会……”


=-=-=-=-=-=-=-=-=


我觉得我现在已经和电影没有什么鸟关系了,我估计会一直这么神展开下去,那啥,不会有电影的粉丝来烧我吧?


来点留言来点点赞嘛,作者需要鼓励啊

评论

热度(53)